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2016斯里蘭卡之旅 - Day 8 - 9 ELLA Mini Adams peak

<13/02-14/02> Day8-10 Ella to Tissamaharama

要數斯里蘭卡出名既景點,基本上都有排數,而雅拉國家公園 Yala National Park 就係其中之一個,由高山茶園到Yala National Park,必經一個旅客的中轉站 - Ella。
Ella 其實是一個很小很小的城鎮,但這裡有專為遊客而設的烹飪班、酒吧、超級市場甚至按摩,有時間的話,就一定要上這裡的烹飪班,體驗斯里蘭卡獨特的料理。
夜晚怕悶的話,都可以去附近的酒吧或餐廳飲下茶喝下酒,而附近亦有超級市場,物價比起其他地方還要平,想買當地既咖哩粉、薄荷膏記得要係到大量入手。
第二天早上,就要上Mini Adam's Peak,來個晨運吧。
天高氣清能遙望遠處的Ella Gap,但Mini Adam's Peak Adam's Peak是不一樣的地方,Mini Adam's Peak 是看不到日出的,而Adam's Peak 則是著名看日出的地點,能看到整個霍頓平原(Horton Plains),而山頂上是供奉佛陀腳印的寺廟,我很想去真正的Adam's Peak看日出,看來我去錯了地方
而小亞當峰的路不算難行,一條泥的直路,著涼鞋行也不怕。
 上到山頂後,風景開揚得令人憩靜起來。
在上山途中會經過一個茶園,巧遇當地的婦女在採茶,採茶的女性,每月只有28,000盧比的工資,相對於港幣約$1,600,大集團就以低價買入,高價賣出,何來公平,當知道這背後,每喝一口茶,也會帶著一點辛酸,所以選取蘭卡紅茶時,請支持公平貿易。  

在下山的期間,途經山腰的小茶館,喝個 King Coconut 就下山,免得Desmond 在太陽曝曬下待得太久。
Ella Gap 的景色是一絕的。
 離開 Mini Adam's Peak 不遠處就是著名的 Pawana Ella Waterfall,瀑布水十分清涼,甚至當地人會在瀑布下游水。
大概駛了5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 Tissamaharama Lake,日落黃昏下飛的不是鳥,而是數千只蝙蝠在起舞啊,個種震撼真係不能夠想像啊。
我亦在斯里蘭卡過了一個很難忙的情人節,顧不論蛋糕的賣相,單是酒店的擺設已值回票價。



2016斯里蘭卡之旅︰

Welcome to visit :

Instagram: kittyxbeanscat
Fans Pag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