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第一次劈完熟榴槤 - 山頂 XO 榴槤BB

榴槤對於愛她的人總有不可拒絕的魔力,我等了你這位樹上熟的「山頂 XO」榴槤 BB很久了,我為了你要雪櫃藏嬌,生怕你被我家中的老爸發現後將你一一消化。我承認我有點兒自私,但只怪我愛你實在太深,實在去到無可挽救的地步。

等了接近一星期,BB你終於來到香港了,在你到達我手中的前一天,你公司「榴槤 BB」的職員會打來預約收貨時間,在到達當日會提早10分鐘打來於收件人的樓下交收,BB 你公司的服務就是這麼貼心,以你就處於這冰袋裡頭,雖被密封著,但仍無阻你的香氣陣陣散發出來。
望穿秋水終於見到你的真身了,在少數之中,你被挑選出來,裹上保護紙以免運送過程中跌跌撞撞以致爆口,再加以特製厚身抽真空袋密封抽真空,以免香氣被洩漏出來,影響其他人及被蟲咬;然後將你存放在低溫的保溫箱中, 確保落果後 36 小時內送到香港,讓香港的朋友也有真正機會嚐試到老樹榴槤最原汁原味的真正滋味。
 XO 榴槤通常只盛產於雲頂 (Genting)、金馬崙高原 (Cameron Highlands)及柔佛州(Johor),在榴槤 BB 的彭亨洲果園山頂上就種有一批 XO 種老樹,適逢今季的彭亨洲雨水量較多,所以今季的山頂 XO」收成質量亦特別好,亦是眾年以來被認定的高水平。
何謂樹上熟??
樹上熟的榴槤有充足的時間吸收養分,令果肉特別肥厚,香甜軟滑,而且帶有獨特的甘苦,亦只有馬來西亞出產的才是百分百樹上熟,泰國是經催熟的,一試便之高下。不止榴槤,所有樹上熟的生果也是同一道理,在樹上成熟的生果,才能達到最高的品質及味道。
山頂 XO」則是 D24 榴槤的一個亞種,果實體型較為小巧,以其果肉因為帶有香濃的酒香而命名。
山頂 XO」HKD$390 (1-1.5KG)
其實小喵係唔識開榴槤,但我為了一嚐樹上熟的榴槤BB,用盡所有方法把她打開,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為了榴槤BB我也可以去到盡,先用刀劈,後用螺絲批撬開,大約開了大半小時,我終於開到她了。
這個 XO BB 有 5 瓣榴槤肉,果肉呈奶白色,亦較為飽滿,味道香濃,全屋頓然漂滿濃濃的榴槤香。
榴槤BB,原先我只想一個人獨嘆,但還是跟家人分甘同味好了。
既然咁辛苦撬開你,我最後決定自私地留了 2 粒比自己,奶白色豐厚的果肉,任誰看到也想一咬下去。
 山頂 XO 榴槤的口感帶一點濕潤,質感比那忌廉還要軟綿幼滑,濃烈的酒香在口內漫漫散開,帶一點回甘
纖維亦較幼細,陣陣酒香在口中迴蕩不已,口感細膩,教喜愛的人一試難忘,怪不得吃過馬拉的榴槤是回不到頭。
 山頂 XO的果核比較大,但仍無阻她細緻口感及受歡迎程度,香味在口中歷久不散,回蘯到明晨,我跟屋企人也愛死她了。
「山頂 XO」的果樹是極之少有,以樹上完熟、自然落果更為罕見,所以每日來港數量不定,想要的就快快襯手,訂購網址︰http://durianbb.com/shop.php

榴槤BB網址:http://www.durianbb.com 
榴槤BB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DurianBB
  訂購:http://bit.ly/1OGOgwM

以上產品及資料由 Durianbb.com 提供。

Welcome to visit :

Instagram: kittyxbeanscat













Fans Pag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