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在家千日好> 過江龍VS地頭龍 - 急凍海燕椰皇凍及梳乎厘

(圖轉載自facepop.com)
一個女生嗜甜是沒有錯,不論開心與否,甜品總是有一種魔力在招手,香港最近的熱話莫過於某名牌軟雪糕買一送一,香港人就是為了慳回45蚊排了 2 個鐘,你試下麥當當軟雪糕買一送一,會唔會有人排 2 個鐘,仲要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反正我就沒有這個閒情逸緻去排啦,還是待回家去嘆我的本土神級甜品。

今回就試了本地薑品牌【創興策劃】的泰國急凍海燕 (寒天) 椰皇凍及本地生產的急凍梳乎厘品牌最初是專門經營急凍生果原材料進出口及批發,堅持"新鮮零添加"原則,後來發展成家庭式也可享用的鮮果甜品。
<過江龍>
急凍海燕 (寒天) 椰皇凍 HK$180/6個 
Frozen Coco Glace 
這個海燕椰皇小喵很早前在佐敦的甜品店吃過,每次都是必點之物,但坊間難見其踪影,後來今年在Food Expo 搵到佢啦,但因為買得太瘋狂的關係,我冇手再帶椰皇回家,哭。
後來才發現佢地係有送貨服務.......ORZ,早知我就一早訂啦,害我差不多單思病發作。
到底這個這個海燕椰皇有什麼吸引??
原產地是泰國一級優質椰皇,加上海燕如啫喱般的質地,帶一點QQ的口感,混合椰皇清甜無比的椰汁,夏天解凍過後,原個吃十分消暑。
以海燕其實就是寒天,擁有豐富膳食纖維及低卡路里,有助腸臟蠕動、利便及塑身,是魚膠粉的代替品,絕對適合素食。
天氣轉凍了,海燕椰皇亦可以熱食,今次就用膠原豐富的桃膠及皂米角,這對植物性骨膠原孖寶經常在我的食譜內出現,加上玫瑰花糖,對女性可是天然滋陰的美容食療。
做法︰
只需早一晚把椰皇放入雪櫃 0-4℃ 解凍數小時,或利用微波爐解凍功能解凍 5-10 分鐘後,刮出海燕及椰肉,桃膠及皂米角預早一晚發泡。
桃膠撕成小塊,把所有材料加入2茶匙的玫瑰花糖拌勻,然後釀回椰皇內。
放入電子燉盅燉 1 小時。

1 小時過後,加入乾玫瑰花作裝飾,即成。
海燕經過烹調後,會變成液態,加入玫瑰花糖,整個椰皇清甜得來,帶著陣陣的玫瑰花香。大概 15-20 分鐘後,海燕冷卻後,會變為固體,要吃滋陰的糖水,就要襯熱快吃。
急凍梳乎厘系列 HK$180/6個 
Frozen Souffle
一共有 8 款味道,但送來才發現,送少了 D24 的榴槤,我最愛的榴槤跟我不辭而別。
鮮芒香橙梳乎厘
急凍梳乎厘系列全是香港人手製造,品質有所保證,身為香港人沒有理由不支持香港本土出品吧。
梳乎厘的海綿蛋糕質地沒有因冷藏過後以變得死實,反而比我想像中還要蓬鬆軟熟,滿有彈性,滲著濃濃的蛋香
食用方法︰
1. 解凍後十分鐘口感似雪糕批
2. 解凍後二十分鐘口感似忌廉慕絲餅
3.解凍後三十分鐘口感似軟雪糕
法式香橙味忌廉質地帶有香橙的酸甜,橙味濃郁,質地軟滑,配上香甜如蜜的菲律賓呂宋芒果粒,屬於清新的熱帶配搭

紫薯抹茶梳乎厘
紫薯加抹茶這個日式配搭,蛋糕滲著淡淡的抹茶香,因為冬天的關係,解凍時間比較長一點,奶油在口中溶化,就像吃軟滑的雪糕,香滑之餘帶著濃濃的奶香,紫薯微甜及有咬口,配著奶油這日式配搭,絕不過甜,實在叫好,香港本土能出產高品質的甜品實在教人刮目相看,不是名牌才代表叫做有水準。

【創興策劃】Website︰
【創興策劃】Facebook︰

Welcome to visit :

Instagram: kittyxbeanscat













Fans Pag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