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入秋潤一潤 - 印度椰子王素湯

最近大熱的印度椰子,經過肥媽吹捧後,身價直升了一倍有多,這印度椰子在我樓下的菜檔可賣緊$25-$30/粒,但在印度店鋪賣緊$16/粒,超咋舌。到底有幾神?? 做乜買到咁貴啊??

其實印度椰子在印度代表生育,婚禮、重大埸合的吉祥物,跟中國人既有爺有子的同樣意思。
 椰子性味甘、平,入胃、脾、大腸經;果肉具有補虛強壯,益氣祛風,消疳殺蟲的功效,久食能令人麵部潤澤,益人氣力及耐受饑餓,治小兒滌蟲、薑片蟲病。不過體內熱盛的人不宜常吃椰子。如果長期夜睡,愛吃香口煎炸食物,容易發脾氣、口乾舌燥的話,就要切記勿多吃椰子。

材料︰
印度椰子         1個
水                     3KG
甘筍                 1條
粟米                 2條  (留蘇)
海底椰             2粒
百合                 2粒
蜜棗                 4 粒
無花果             2 粒
果皮                 1 塊
腰果                半碗
眉豆                半碗

我地是素食者,所有湯料不含肉類,因為入冬,所以採用了性溫帶補的海底椰及百合,能清燥熱及潤肺,最重要是能夠養顏,在家就儘量吃好一點,好過整天跑到街外吃味精。
做法超級易︰
1. 印度椰子沒有椰水,十分容易切,在家也能輕易辦到。
2. 切開後,椰味香濃,肉質帶油潤。
3. 甘筍切件,粟米開件,百合撕為瓣,海底椰切條,果皮浸軟去囊,腰果、眉豆、蜜棗及無花果洗淨,水滾後,放入全部材料,大火煮滾 30 分鐘後,轉小火滾 2 小時,下鹽調味。
整個湯椰香味濃郁,加上甘筍、粟米、令整到湯的甜味上升度爆登,整個湯也是帶香甜清潤,以最有營養的就是湯渣,記得食埋唔好哂。
小喵平時就係銅鑼灣鵝頸橋街市附近的印度商店買印度椰子,仲有大家都喜歡的香料及henna,每年6月才有的印度芒果,我也是在這裡大批入手,價錢當然平過出面。
印度商店
地址︰銅鑼灣寶靈頓道18-20號
Tel: 2891 8024, 2891 8324
老闆話印度椰子佢地就喜歡做甜品,仲可以生吃,當零食,呢包就係佢地既乾果零食,切開就食得,唔識英文唔緊要,老闆係識講中文。


Welcome to visit :

Instagram: kittyxbeanscat













Fans Pag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