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萬聖節 Halloween 蛋糕 - 南瓜芝士蛋糕 (奶素)

萬聖節快到了,小喵收到有機點的加拿大有機南瓜已有差不多接近一個月的時間,說起來也太慚愧,以南瓜跟萬聖節就是脫不開關係的,想了一個月,最終還是決定弄南瓜芝士蛋糕來應應節。

這個有機南瓜從加拿大抵港,重720gm ,小喵畫班的陳老師說,南瓜只有樹上熟外皮才會呈金黃色,味道較香甜,而且亦收水,質地會較軟綿,營養較高,一般稱之為老南瓜,好的南瓜應是這樣挑選。
切開後瓜肉呈較深的金黃色,亦充滿南瓜籽,是成熟的表現,把南瓜籽洗淨,晾乾水份,曬 3 日後,加少許鹽,焗至出香味,可當零食,南瓜籽入腎經,可預防前列腺疾病。

材料︰
南瓜芝士餡
有機南瓜泥   135gm
忌廉芝士       250gm
去水滑豆腐     100gm
忌廉               30gm 
粟粉               1.5tpt
有機細砂糖     45gm
雲呢拿油       1/4tpt
檸檬皮蓉        半個
消化餅餅底︰
消化餅           150gm
無鹽牛油          75gm

做法︰
1.  先把牛油放置軟化狀態,然後加入消化餅碎,攪拌至均勻,成為黏稠的糊狀,倒入8" 活動模內,用湯匙壓實及蘯平,預熱焗爐至200度,焗15分鐘,放涼,然後包上錫紙。
2. 南瓜去瓤及籽,留籽,連皮切小塊,蒸至軟熟,待涼去皮,壓成南瓜泥。
3. 豆腐蒸5分鐘,靜置出水及待涼,檸檬取皮磨蓉。
4. 把忌廉芝士放置軟身成膏狀。
5. 瀝乾的去水豆腐放入攪拌機內,加入其他材料攪均,最後才放入忌廉芝士一起攪均至滑身。
6. 預熱焗爐180度,  然後把餡料倒入餅底內, 置水於烤盆, 放於焗爐下層,爐火調至160度, 餅底坐水蒸烤焗60分鐘。
7. 焗好後,蛋糕於焗爐內開一小條隙縫,待涼,有助減少蛋糕表面裂開。
8. 蛋糕完全放涼後,放入雪櫃內雪凍 6 小時至完全凝固,脫模即成。

1.  先把牛油放置軟化狀態,然後加入消化餅碎,攪拌至均勻,成為糊狀。
倒入8" 活動模內,用湯匙壓實及蘯平,預熱焗爐至200度,焗15分鐘,放涼。
2. 南瓜去瓤及籽,連皮切小塊,蒸至軟熟,待涼去皮,壓成南瓜泥。
3. 豆腐蒸5分鐘,靜置出水及待涼。
4. 瀝乾的豆腐放入攪拌機內,加入其他材料攪均,最後才放入已軟化的忌廉芝士一起攪均至滑身。
5. 預熱焗爐180度,  然後把餡料倒入餅底內, 置水於烤盆, 爐火 160度, 餅底坐水蒸烤焗45-50分鐘。
6. 焗好後,蛋糕於焗爐內開一小條隙縫,待涼,有助減少蛋糕表面裂開。
7. 蛋糕完全放涼後,放入雪櫃內雪凍 6 小時至完全凝固,脫模即成。
最後放上萬聖節的小擺設,整個蛋糕就會充滿萬聖節的氣氛。
南瓜芝士蛋糕帶一點軟綿及香滑,中和了芝士的膩感,朋友試過統統都讚好。
配上一杯紅茶,下午也不用四圍去afternoon tea。
祝大家萬聖節快樂。

 *有機南瓜由有機點提供。

有機點 Organic Dot facebook︰ 
有機點 Organic Dot Website︰ 

Welcome to visit :

Instagram: kittyxbeanscat













Fans Pag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