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取茶有道 - 貴茶紅寶石紅茶

茶在中國人的社會上是少不免的日常飲品,而紅茶來說每個國家總有自己的一套,土耳其人起床的第一杯甜到令人發麻的紅茶、英國人少不免的調香併配伯爵茶,但紅茶就以印度的大吉嶺紅茶及斯里蘭卡的錫蘭紅茶最為聞名,但要追溯源頭,紅茶的原產地始祖其實是中國,就以金駿媚更是索價驚人,只能供元首級品嚐,較為平民化的就有正山小種。

今天小喵跟一班Blogger 好友來到美麗華中心的貴茶一起學茶葉的知識及茗茶。
今次是導師 Manson 為大家講解茶葉的種類、泡茶的技巧及紅茶的變化,令初學者學到基本的茶藝知識。
先認識一下各派紅茶的等級。
 (上) 台灣紅茶 - 屬於大葉種的茶葉。
(下) 質素較參差的紅茶會被茶商磨成幼細的粉狀,下次見到就唔好買啦。
貴茶最新推出的紅寶石紅茶,產自海拔近1,000米的雲貴高原地帶,1000米的高原地方,運送濃藥是很麻煩及昂貴的事,貴茶的茶葉均是由貴州原生態專屬有機茶園直送,所以大家可放心是沒有農藥殘存的問題,優質紅茶的茶葉嫩芽會帶一點金黃色的細絨 - 茶毫,沖泡後能散發出紅茶獨有的松煙及桂圓香,茶味醇厚細緻,柔和爽口
什麼是茶毫??
茶毫是茶芽尖上面细小的绒毛,含有大量豐富的茶氨酸、茶多酚,經被氧化成為金黃色。亦只有高級的茶葉嫩芽才有,茶葉中愈多茶毫,其營養及價格就愈高。
Manson 今回就用紅寶石紅茶包來調一杯極具風味的飲料。
茶包成三角型,有足夠空間令茶葉伸展,令茶的香氣有足夠空間發揮,岩哂OL 在Office 亦能享用。
準備100℃的水,然後把茶包浸泡大概 2 分鐘左右,令茶包出茶湯色及味道,切勿浸於過久,會使茶湯變得鞋身及帶一點苦澀。
茶湯表面上有點像麈的透明東西,是茶毫來,令茶湯充滿獨特的松煙香氣。
茶袋的空間設計令茶葉充分發揮及伸展,令茶味更出。
一杯優質的紅茶 3 分鐘就這樣泡好了,大家請一起享用吧。
紅茶亦可以好多元化,除了加入奶及糖成為奶茶外,Manson 今次教大家混入菠蘿汁,另紅茶多一點變化,成為茶界的cocktail。
今次我地一班blogger 除了袋了很多茗茶的知識外,就是跟好友一路品茶,一路吹水,生活就是跟難忘的好友如此這樣的哈哈笑過。
<貴茶> 還有其他系列
綠寶石尊品 HKD$288/35包
 紅寶石珍品 (輕便裝) HKD$118/10包
新推出的是 Emerail 花茶,一共 5 款。
(左起)精選粉紅玫瑰綠茶
精選粉紅玫瑰綠茶
(中)精選茉莉花綠茶
 精選桂花洋甘菊綠茶
(右)精選高原綠茶
最後小喵帶了紅寶石的高原紅茶包回家。
紅寶石高原紅茶包.精選 HKD$35/10包 ( 每包足2克 )
今回在家就可以仔細品嚐。
 經過完全發酵的紅茶,多喝是不會削胃的,紅茶茶湯帶金黃的紅色,氣味獨特的松煙香,味道微甜,口感幼滑細膩,入喉迂迴醇厚,散發桂圓的獨特香氣,$35/10包很抵飲,品味生活應是如此寫意的過。

貴茶 GuiTea website︰
貴茶 GuiTea Facebook︰

產品及資料由貴茶提供。

Welcome to visit :

Instagram: kittyxbeanscat













Fans Pag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